合作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单位 >> 合作学校 >> 正文 合作学校

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17-11-23     阅读次数:[]

 

 

为了推动教育现代化,突破传统教学理念,拓展教师成长平台,为学生打造自由思考和个性化发展的高规格学校,20158月,力旺集团斥资3.8亿元人民币与吉林大学合力打造了国际化学校——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建校以来,全体师生为推动教育现代化,探索混合式教学发展道路,突破传统教学理念,拓展教师成长平台做出了不懈努力。

办学理念

在发扬吉大附中“崇德励志,为国担当,追求卓越,勇争第一”优良传统的基础上,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中学以“启发潜能教育”为理念,致力于打造国内优质教育品牌和国际高端教育课程。学校以培养符合国家未来发展战略的模范公民和各级各类领袖、有贡献的科学家等创新人才为目标,积极将学生培养成为健康人、创新人、终生学习者、服务者和合作者。努力让每个孩子的中学生活变成一个成功而精彩的故事,让每位教师成为一座教育丰碑,让全体家长成为胜任教育的最好家长。

校园建设

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中学拥有12万平现代化的智能校园,旨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激发孩子的天赋与潜能。学校现有26个教学班,学生929人。教学楼内,阶梯教室、多功能报告厅、图书馆、理化生实验室、电子显微互动实验室、计算机室、舞蹈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校园电视台等35个功能教室应有尽有,充分满足了学生多元发展的需求。每间教室都配备全套信息化教学设施,全天候对学生开放,一切设施供学生自由使用,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科学与艺术的世界里自信翱翔。

教学模式

学校在课程开发中不断进行改革和突破,让更多教师参加课程开发,更大程度地满足社会家长和学生的需要。目前,学校已全面推行走班教学和分层授课,开发了STEAM科学实践课、体育专修课、深度阅读课、综合选修课、实验选修课等特色课程,并采取走班教学模式,尽可能地培养出有个性、有专长、有素养的未来人才。同时,开展对学生的多元评价,将非笔试开放性测试计入总成绩排名。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英语听说翻译能力、理化生实验创意能力均得到提升。

校园活动

为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我校开展了系列校园活动。通过晨之舞、故事一则、校园新星秀、课前演讲、音乐习字、项目式学习、社会实践、出国游学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学生的潜能得以充分发掘,学生的核心素养正在凝聚形成。

文化传承

学校注重学生传统文化的传承,重视信息化时代读书对学生成长的重要影响,注重汉语言文字对学生重要的熏陶作用。我校将每周三下午设立为读书日,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到吉林省图书馆阅读,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在校图书馆阅读。通过精心的活动设计和专业化的指导,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已经养成,深度思考能力极大提高。

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中学,因厚重的历史更加坚实,因传承的文明更加稳重,因创新的意识更加恒久。学校将继续以德育为前提,以担当为己任,以争先为动力,以卓越为目标,团结进取,踏实推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而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