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基础教育办公室,成立于2000年6月,原名普教办公室,是吉林大学为整合各校区基础教育资源、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强化教育教学管理而设立的直属单位,承担吉林大学附属学校和委托管理学校的宏观管理工作,全力服务于大学中心工作,努力为广大教职工子女提供优质教育服务,为学校优秀人才引进和稳定中青年教工队伍贡献力量。

 基础教育办公室下辖18所单位,其中幼儿园9所;小学3所;初中2所;九年一贯制中学3所;高中1所,分布在长春市五个区,经过多年努力,吉林大学附属学校、幼儿园已成为长春基础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2014年,1项教学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在建校至今短短7年间,累计培养出五届共计2384名毕业生,考出了5位全省状元,148人考入世界排名前100的一流大学,年均36人考入清华、北大等国内顶尖高校,高考高分率、重本率始终在省内名列前茅。基础教育办公室积极引领基础教育改革,牵头大学区建设,为全市基础教育骨干人才和优秀生源培养做出重大贡献。

 基础教育办公室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科学管理、统筹协调和服务民生为己任,立足于“优先规划、优组力量、优化资源、优势发展”的工作目标,树立“大教育观”,主动面向人民日益增长的对公平优质基础教育的需求与其发展不均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支持吉林大学附属学校、幼儿园完善多元办学模式,推动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创新学生培养和教师培训模式,努力打造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名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