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正文 安全工作

基础教育办公室开展春季学期安全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07     阅读次数:[]

 

36日至8日,基础教育办公室、附属学校党委开展春季学期安全大检查,领导班子牵头组成3个安全检查小组,对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及合作校进行安全工作大检查,涵盖17家子单位,2万余师生。重点检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校园门岗管理情况、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情况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



每到一个单位,检查人员都详细了解开学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传达上级安全工作精神,要求各单位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督导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值班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第一时间报告有关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并及时稳妥处置,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结合校地安全双管的办学情况,各单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完善制度建设,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属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安全要求,定期开展专项安全学习培训,有效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与此同时,在强化“硬实力”达标的基础上,注重师生心理疏导,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安防能力,以各项演练为契机,增强校园安全“软实力”建设,做到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