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正文 安全工作

附属第一幼儿园“大手拉小手”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亲子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23日上午8点半整,附属第一幼儿园以“大手拉小手”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亲子体验活动准时开始。在家长朋友们的热烈掌声中,我园聘请的消防宣传中心周教官带领家长开始了此次体验活动。

幼儿园领导向大家介绍,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亲子体验活动的开展是为提升广大家长朋友们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意识,增强逃生自救的能力,同时通过家长的言传身教,促进小朋友们消防安全意识的提高,并希望亲子互动式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体验活动会给各位家长和小朋友们带来与以往不同的收获。


 

周教官向广大家长朋友们还有年轻教师讲授消防安全常识与火灾逃生自救方式方法。

 

在周教官的指导下,家长和小朋友们进入消防帐篷进行逃生演练。小朋友们虽然很紧张、害怕,有的甚至握紧了小拳头,但是在教官和父母的陪伴下,可爱的小朋友们还是勇敢的体验全过程。从帐篷中出来后 ,有的的小朋友边拍着胸脯边说:“我真是太勇敢了”、“谢谢爸爸,多亏有你”等等......

 

 

这样特别的亲子互动活动,不仅增强了亲子之间的默契的关系,更促进了孩子对家长的信赖。有的家长感言:“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要多举行,我们也会多参加”、“我们自己的单位都没有过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没想到和孩子一起参加了培训,而且还有这么逼真的体验活动,真是令人难忘”、“这次不仅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我和孩子也在共同成长”......,听着家长朋友们的感慨,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深感欣慰,同时更感受到身上的重担,附属第一幼儿园将不负期望,带领我园的师生与家长朋友们在安全发展的路上继续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