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正文 安全工作

校第一幼儿园消防安全培训报道

发布时间:2019-10-09     阅读次数:[]

为不断提高我园教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8月14日上午,我校邀请长春市消防培训中心陈教官为我园教职工进行了一场别开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灭火器使用技能的培训。

专题讲座上,陈教官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同时,为我们举了常见的生活安全隐患;1、电视、路由器长期使用,无断电休眠。2、手机边冲边使用、夜里充电不理会、家中无人时,手机、电脑充电器依然在电源上。3、电源插座要可独立闭关。4、空气清新剂注意存放位置。5、单位管理不到位、每学期要有多次疏散演练。6、电线要10年更换一次。7、家中有无存放灭火器。

随着实战演练的开始,此次培训接近尾声。全体培训人员用事先准备好的毛巾从四楼会议室有秩序的快速疏散,从楼梯的左右两侧通道顺利地疏散到一楼大厅,臧主任与教官进行了此次演练的总结。

此次安全培训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我园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每位教职工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更深刻的体会到安全是幼儿园的生命线,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日后,我将永不停歇,继续学习,始终将安全放到工作的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