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正文 安全工作

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吉大三园“全国消防日”特别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阅读次数:[]

    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认真贯彻“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首位”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将安全工作贯穿于员工的一日工作中,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始终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宗旨,以“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为工作总基调,形成了全园上下齐抓共管安全的良好局面。      

    此次演练得到了吉林大学新民校区保卫办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消防科安志成科长、张爱超、程龙亲自到园进行指导,参与演练全过程。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吉大三园以此为契机,于上午9时50分进行了安全疏散和教职员工灭火器实操演练。

消防警报声响起,孩子们穿好外套,捂好口鼻,迅速按既定路线进行疏散(此烟雾弹为消防演练专用烟雾弹,无毒无害)。幼儿至安全地点后,各班级教师及时清点人数,上报园长,确认486名幼儿和92名教职员工全部疏散至安全区域。疏散过程历时3分钟,做到了安全、规范、快速、有序。随后,安志成科长亲自为大家讲解示范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全体教职员工逐一进行了实际操作,真正达到了演练目的。

    通过消防疏散及灭火器实操演练,进一步践行了我园的生命教育理念,提升了幼儿的消防安全逃生能力和教职工消防安全技能。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校园安全警钟长鸣。让我们树立红线思维、底线意识,为每一个儿童的生命健康成长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