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学习研究

特殊的时光 别样的协作——校第三幼儿园召开朝阳区东片区幼儿园“一优一带” 教育联盟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次数:[]

2020年5月22日,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通知”和“2020 年长春市‘一优一带’教研活动方案”校第三幼儿园以“特殊的时光 别样的协作”为主题,组织召开了朝阳区东片区幼儿园云端教研会议,朝阳区进修学校幼教部领导和东片区14所幼儿园的园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校第三幼儿园高宏伟园长,在致辞中道出了近几个月来幼教人的心声“在举国抗疫、共克时艰的2020,我们无法每天走进自己熟悉的幼儿园,无法每天去亲近可爱的孩子们,无法时时与同事、好友谈天说地、共话未来……但,我们对园所、对幼教事业、对孩子们的爱却愈加深厚。我们居家办公,力求将每件事都做得精准严谨;我们防控疫情,对每一项防疫工作都落实得细致、高效;我们停学不停教,拓展云端教育平台;我们随时做好开学准备,只为迎接那与大家再次相聚的幸福时刻。

    朝阳区进修学校赵琦老师,围绕依据《纲要》《指南》和本地本园实际开展有效教研和家园共育工作;以园为本关注教育和园所发展的科学性、合理性、适宜性、专业性;如何结合当前形势对幼儿的健康成长,和家庭教育进行干预和指导;怎样在提供教育服务的同时关注幼儿的身心健康,四个方面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与会园所在调研的基础上,遵循双向选择原则,进行园所结伴,并对下一步的联盟活动进行了深入教研。乐山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赵喆,和解放大路小学双语幼儿园园长胡舒宇对下一步片区,及结伴园间的活动方式与内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爱乐贝淇幼儿园园长刘琨,和金太阳潜能开发双语幼儿园的王娟主任道出了在此次疫情中民办园的生存困难,与学习培训方面的需求。

    在这特殊的时光里,校第三幼儿园为了园所安危、为了在园幼儿的健康成长,不断努力对幼儿、员工、同行进行着不一样的陪伴,深沉而真挚的爱在特殊的时光里散发着别样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