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学习研究

样板引领 区域共行—朝阳区教育系统第三轮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会在校第三幼儿园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2     阅读次数:[]

为保障幼儿园能够平稳有序开园,防止开园后新冠疫情在幼儿园的发生和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1日上午,朝阳区教育系统第三轮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会在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召开。朝阳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云洁,朝阳区教育局德体艺卫科科长王伟,朝阳区教育局保健所所长李凤丽,朝阳区教育局社区办副主任赫家燕,朝阳区教育局董晓艳老师及朝阳区公办及民办幼儿园园长和具体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共分两部分:一是观摩吉大三园幼儿复园防控一日流程演练,二是部署朝阳区教育系统第三轮疫情防控工作。参会人员经过登记、扫码、手部消毒、测温、取参观牌的流程有序进入园区。

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作为朝阳区疫情防控样板园,首先在高宏伟园长的带领下,观摩了幼儿从入园准备到离园整个一日防控流程的实操演练;参观了食堂、隔离室、物资储备库、资料室,使参会人员对开园前防控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在幼儿园多功能厅召开了朝阳区教育系统第三轮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会,会议由朝阳区教育局董晓艳老师主持。会上高宏伟园长针对幼儿园测温、消毒、室内外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儿童入园离园、用餐、午睡等重要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经验分享;董云洁副局长对第三轮托幼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定点、定位,精准各节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此次会议,我园充分发挥了样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兄弟园所了解和掌握了幼儿复园应具备的条件和应需掌握的内容以及注意事项,为朝阳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复园复学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协同他园为孩子们平安返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