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学习研究

校第三幼儿园“致敬英雄”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2     阅读次数:[]

9月1日上午九时,校第三幼儿园全体师生及三园援鄂家长代表齐聚操场,举行了以“致敬英雄”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致敬抗疫英雄,同时也开启了吉大三园2020新学期的序幕。

升旗仪式上,高宏伟园长作新学期讲话:我们要向援鄂英雄学习,致敬大爱奉献的精神;推出的六个一护娃之暖心行动”,呵护出征援鄂医护人员的孩子;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使三园这所‘生命花园’有了新园貌:一廊一园一山一圃一沙一水一街一路的小园生态格局,呈现了吉大三园‘葆有天性 润泽生命’的办园理念。新学期,让我们以援鄂英雄为榜样,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成为有爱心、懂感恩、爱阅读、善合作、勇探索、好习惯的好儿童。

中六班倪佑小朋友的妈妈代表援鄂家长与大家分享了她支援武汉的所思所感;大二班刘礼德小朋友和妈妈的对话,道出了援鄂期间相隔两地的想念及家长对孩子的殷切希望;援鄂医疗队的家长们为幼儿园献上锦旗,对幼儿园精心准备的礼物以及志愿者教师一直以来的关怀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

通过“致敬英雄”第一课,邀请支援武汉家长代表分享他们的抗议故事,深入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向典型学习,践行初心使命。同时也给孩子们生动地上了人生第一课,让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发芽。讲良心、重德行、善互助、乐学习、有情怀、大格局”的园所文化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此次活动被吉林日报、一点资讯等多家媒体报道。

 

 撰稿人:陈鹤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