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副校长边铁参加吉林大学基础教育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阅读次数:[]

 

 2020年1月3日下午,基础教育办公室和附属学校党委在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召开基础教育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基础教育办公室、附属学校党委和附属中小学、幼儿园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学校理事会秘书王春梅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边铁出席会议。

 

会前,边铁和基础教育系统各位负责同志先后参观了力旺中小学食堂、功能教室,图书馆、体育馆等设施,主要了解校园文化建设、课程改革、学科发展、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科技课堂等特色教育发展情况,同时看望了在一线工作的教师和员工。边铁和力旺中小学校长、学生讲解员不时交流力旺学校特色教育细节,对学校以有效的举措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在随后的工作总结会上,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董宏志从我校基础教育目标定位、根本任务、办学成果、社会贡献、安全工作、民生保障等方面汇报了本年度事业发展总体情况,并祝愿各附属单位在新的一年里燃希望之火、树远大目标、立坚定信念、持平和心态,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现代教育理想不懈奋斗,把新时代的基础教育推向深入。各附属中小学、幼儿园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身事业发展情况,从明确办学定位、维持品牌优势、坚持内涵发展、培养吉大气质、发展特色课程、精细教育管理、激发教师智慧、回归平实教育等不同角度分享办学成果和经验,展望基础教育未来发展。

 

 

 

在总结讲话中,边铁对基础教育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对基础教育系统全体教师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表示本次工作总结会达到了展示成果、交流经验、展望未来的目的,希望各单位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优化提升。他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基础教育要真正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针对基础教育的今后发展,边铁对各位校长园长提出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要涵养系统先进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把握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三是要跟踪基础教育政策和教育教学改革,始终保持基础教育的合规性、先进性和高质量;四是要加强对教师的业务培训和思想引领,着力培养“四有”好老师;五是要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地成长和发展;六是要加强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氛围;七是要盯紧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安宁;八是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他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励、不懈奋斗,持续提升吉大基础教育办学水平和品牌声誉,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