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吉林大学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九巡察组巡察附属学校党委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9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579时,学校党委第九巡察组巡察附属学校党委动员会在鼎新楼C417会议室召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兴、党委第九巡察组组长全华及全体成员、基础教育办公室(附属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个附属单位负责人,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附属学校党委书记刘兵同志主持。

会上,全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一是准确把握巡察目标;明确校内巡察的目标是“量与质”,要紧扣“四个聚焦”主线,实现“四个促进”目标。二是准确把握巡察重点;校内巡察是政治巡察,必须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三是准确把握纪律要求;校内巡察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校内巡察工作规划》等相关规定,严肃巡察纪律。

张国兴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对附属学校党委提出了两点要求。是要提高站位,把稳校内巡察政治方向。深入学

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部署要求;理性认识、积极面对巡察发现问题。二是积极配合,确保校内巡察取得实效。既要支持巡察组工作,又要配合巡察组工作,更要强化纪律意识。

刘兵代表附属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二要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顺利进行;三要把握契机,扎实整改,推动党委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政治体检,扎实做好巡察整改,推动附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党委第九巡察组将在附属学校党委工作3周。巡察期间(57日—526日),巡察组设专门意见箱,位置在附属学校党委(鼎新楼C区三楼)走廊尽头明显处;电子信箱:xunchazu9@jlu.edu.cn;邮寄信件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鼎新楼A335室;电话:0431-85167372(工作日8:00--11:30,13:00--16:3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附属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个附属单位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