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吉林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暨基础教育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8     阅读次数:[]



2022年1月6日,吉林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暨基础教育202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吉大附中举行。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庆和附属学校管理办公室主任董宏志、附属学校党委书记刘兵、附属学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明霞、附属学校党委副书记宁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鸿雁等一行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吉林大学附属学校党委书记刘兵主持。


在国家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为落实《吉林大学“基础工程”治理效能提升计划及实施方案(2021-2025)》的战略部署。吉林大学附属学校管理办公室成立服务性机构——吉林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中心成立旨在搭建基础教育教师发展平台,促进教师一体化专业培训和业务交流,为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服务。

 

大会首先通过短片形式介绍吉林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的由来、组织机构及基地校寄语,其次进行了吉林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揭牌仪式,由赵国庆副校长和附属学校管理办公室主任董宏志共同为吉林大学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揭牌。

会上,董宏志主任对基础教育2021年度整体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总结,围绕“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主题教育”等方面汇报了附属学校党委工作;从“体制改革”、“制度建设”、“教学成果”、“校园安全”、“办学经费”、“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附属学校行政工作,董主任还介绍了附属学校管理工作的职能,传达了吉林大学党委对基础教育提出的要求,表达了人民对基础教育的期盼。同时,董主任科学分析了附属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以及改进的策略与方法。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新的一年,新的气象,董主任对未来的发展工作提出殷切期盼,相信基础教育人齐心协力,不畏艰辛,奋发进取,一定可以书写基础教育发展的华美篇章!



接下来,附属中小学、幼儿园的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办学理念、具体工作、办学成果、存在不足、未来目标等进行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

 



    附属中学王显峰校长在汇报中介绍了吉大附中的情况,以及学校立足教育发展实际,实施“国培计划”、“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为地方基础教育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指出在培养教师方面要认清教师发展的阶段和机制,着力培养既成熟又卓越的好老师,建立资源平台,引领教师专业发展,加强团结协作,突出在基础教育中心服务职能。在日常教学中本校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减负、提质、增效,为“立德树人”目标贡献力量。

 

附属学校党委书记刘兵强调,通过这次会议感受到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广大教职工的爱岗敬业精神及各所学校优秀的教学成果,这些成果离不开一线教师的辛苦付出和努力,期待基础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更加具有生机与活力。并对附属单位寒假期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不仅是校园安全还要注重学生安全,提醒和督促家长在寒假期间注意学生安全;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督促广大教师遵守廉洁纪律,不犯相关错误;三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最后祝愿广大同仁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

 

 

    此次吉林大学基础教育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全面深化教学改革的信心与决心,为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思想,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