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型活动 >> 正文 大型活动

长春市人民政府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17-11-28     阅读次数:[]

    【消息来源:长春教育网】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长春科教兴市步伐,11月15日,长春市人民政府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省市领导王君正、张伯军、刘长龙、赵明,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李元元,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等证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庭凯主持,副市长贾丽娜参加会议并分别与两所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市政府秘书长赵明、副秘书长卢福建,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等出席。

 

 

 根据协议,长春市将与两所高校探索实施政府、大学共建基础教育模式。通过共建“公办”附属中小学,形成办学保障长效机制;完善多元化办学模式,增强教育服务功能及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作用;拓宽双方合作空间,实现多领域深层合作;共建基础教育研究机构,加强科研引领作用。

 市长刘长龙在讲话中表示,长春与吉大、师大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合作,对于推动长春教育优质均衡快速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实现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长春正在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希望两所大学充分发挥理论、实践和人才优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搭建校地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交流平台,共同推动长春经济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突出优先发展教育的基本方针,全力支持两所学校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共商共建,努力实现共享共赢。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也分别致辞。

 

 

 长春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不断加强对中小学建设发展的扶持。长春市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持续扩大,义务教育均衡水平得到整体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高。长春市对吉林大学附属中学的建设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与东北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方面的合作已形成体系。一方面充分发挥了东北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服务和引领功能,依托大学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以及附属学校的示范性、实验性作用,促进了长春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推动了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了长春市基础教育的实训中心和实验基地的功能,为大学教育教学、科研、实习等提供了多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