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正文 安全工作

附属第三幼儿园开展“防暴恐实战演练”报道

发布时间:2017-09-29     阅读次数:[]

   根据上级安全主管部门和校基础教育办公室的要求,结合我园实际工作,928日上午,附属第三幼儿园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了“防暴恐实战演练”。

   在演练之前,我园成立安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严密部署,制定演练步骤,明确疏散路线,提醒注意事项,并让每个班级在活动前进行“坏人来了,怎么办”的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幼儿积累相关的知识经验,确保在安全前提下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

   早上8:40分演练准时开始,这一时间段操场上有三个大班的幼儿在操场上做游戏。一名青年男子尾随家长走到大门口,保安对其进行盘查过程中发现该人员说话吱吱呜呜十分可疑,保安禁止该人员入园,这时犯罪分子将随身携带的刀具拿出,2名保安用钢叉插住犯罪分子的腿部,另一名保安趁机用对讲上报总指挥高宏伟,副总指挥杨淑敏,同时所有防爆小组听到喊话后第一时间冲到大门口,报警组第一时间向校区保卫办报警,保卫办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各班级听到报警铃声迅速组织幼儿疏散,关闭门窗,用重物挤住门窗,以免犯罪分子进入室内伤害幼儿,随后老师及时清点幼儿人数,在防御过程中有的幼儿藏到桌子下面,有的躲到寝室里,老师们用桌椅、钢琴挤住门窗,守住门口,观察歹徒的动向,整个疏散过程2分钟完成,在总指挥的有效指挥下,防爆组协同保安、校区保卫办警员,顺利将犯罪分子抓获,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教室,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演练结束。此次演练全过程安全顺利。随后,各班结合演练开展相关的教育教学活动及游戏活动,并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

   此次演练为三园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反恐实战课。提高了门卫的安保能力,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教师们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园所环境的和谐稳定,为幼儿园全体师生员工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撰稿人:于立秋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