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学习研究

校第三幼儿园开展“咏春月”系列活动之“快乐的小农夫”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8-05-29     阅读次数:[]

五月的天阳光明媚;五月的风轻缓温暖;五月的大地五彩缤纷。五月我们播种希望,五月我们歌颂春天。在五月来临之际,校第三幼儿园以“咏春月”作为主题活动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511日上午,校第三幼儿园结合“咏春主题月”开展了“快乐的小农夫”活动,孩子们在“生态种植园”中播种希望,收获快乐。

五月的三园充满了生机,充满了希望。当日上午,乘着和煦的阳光,教师和孩子们有秩序的来到种植园,如何播种?如何照料?孩子们和教师已有前期经验,今天他们将实地进行操作。种植过程并不容易,但孩子们却能像农夫一样有条不紊的的劳作……你看他们:拿着小铲子在垄台上挖出一个十厘米深的小坑,将菜苗小心翼翼的放置在坑里,将松软的泥土轻轻的覆盖在菜苗的根部,最后浇上水……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孩子们从中体验了劳动的辛苦和成功的喜悦。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过:“大自然是我们的知识宝库,大社会是我们的生活宝库,是我们的活教材。”校第三幼儿园根据这一理念,开展“咏春月”系列活动,用“生态”教育观促进园本特色的发展,使幼儿在亲近自然、热爱生命的活动中,获得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