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学习研究

校第三幼儿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报道

发布时间:2019-11-06     阅读次数:[]

    为强化幼儿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教师掌握防范、灭火、组织幼儿逃生的方法,远离火灾,确保幼儿的生命安全,能够让幼儿在一个安全、快乐的环境下成长。校第三幼儿园于2019年10月31日,请来了吉林省消防教育宣传中心的赵志敏教官为全体老师做了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赵教官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同时介绍了一般火灾发生过程以及日常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并与教师采取了互动方式进行消防知识宣传,认真解答了教师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提高了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并且针对幼儿园的特殊群体进行了逃生应注意的事项,最后教授所有老师灭火器、灭火毯的规范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使我园教师们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并将学到的知识融入到教育活动中,为今后做好幼儿园消防工作、防范于未然打下了基础,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教师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增加了幼儿园办园的安全系数,为所有的幼儿能够健康安全的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人:陈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