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研究 >> 正文 学习研究

做有情怀的幼儿教育——记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国培实践活动的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3     阅读次数:[]

“立冬”之季,校第三幼儿园分别在2019年11月8日和11日两天,接待了由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举办的“国培项目(2019)广东省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和吉林省教育学院组织的“国培项目(2019)海南省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来园参观、学习交流。

活动中,高园长代表幼儿园为参培学员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园所管理与文化”解析,使远道而来的同行深入了解到我校第三幼儿园悠久的历史、优良的作风。“讲良心、重德行、乐学习、善创新、有情怀、大格局”的职业行为准则、“主题年”“主题月”的教育文化内涵,给参观团的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我和我的祖国——2019朗读依旧”的舞台上,校第三幼儿园的各岗职工用饱含爱国情怀的配乐朗诵,深深打动了同行们,大家纷纷激动地说着校第三幼儿园带给她们的惊喜和职业感悟。

教学园长带领参培学员参观了园所室内外环境,从生态文化的角度讲解了校第三幼儿园的环境文化,明确了环境的教育内涵。同行们随意走进各教学班,观看小朋们的区域游戏活动,从中感受三园的园本教育特点和幼儿身心的和谐发展。随后,一场以“游戏的魅力”为主题的研培活动深深的吸引了参观团人员,三园教师热烈而有实效的研培过程受到了参观团学员的一致好评。

两次国培接待工作,校第三幼儿园让来自海南和广东两省的幼教同仁了解了三园的文化、了解了三园幼儿的快乐成长的过程。“孩子是由一百种组成的,孩子有一百种语言,一百双手,一百个想法,一百种思考、游戏、说话的方式。一百种,总是一百种倾听、惊奇、爱的方式,一百种歌唱与了解的喜悦。一百种世界等着孩子们去发掘,一百种世界等着孩子们去创造,一百种世界等着孩子们去梦想。”(马拉古齐)做有情怀、有格局的幼儿教育是三园人的追求。 

       撰稿人:张静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