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守护童年,安全童行 儿童交通安全课堂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7-07-11     阅读次数:[]

        2017年76日上午,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受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的委托请来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青年突击队高晓辉警官来为小朋友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有趣互动参与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此次活动以基本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常见交通标志的识别、家庭安全出行、儿童安全座椅的必要性、部分为主要内容。活动中,民警针对幼儿的身心特点和课件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有趣的动作示范、提问式的抢答等互动形式来普及最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特别是在提问式互动环节,警官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向小朋友们和家长讲解了如何正确走路、安全过马路、文明乘车、如何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等交通安全知识,并请小朋友做家庭交通安全监督员:监督家庭成员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看红路灯,不醉酒驾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等并且我们还接受了组委会的捐赠,用抽奖的形式,发放了两个儿童安全座椅。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孩子们和家长懂得了一些基本的交通知识,认识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提高了家庭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幼儿保护能力。会后,部分小朋友如愿以偿的和警察叔叔合影留念,促进了社会的和谐,提升了警察叔叔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家长也表示对此次活动感到很新颖,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升了安全意识,树立了警察叔叔在孩子心目中的高大形象,同时也感受到国家对婴幼儿的关系和爱护。

 

                          撰写人:任宇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