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第三幼儿园成为我省“幼儿局部用氟示范基地”报道

发布时间:2017-09-30     阅读次数:[]

2017927日,校附属第三幼儿园联合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在幼儿园内开展了儿童免费口腔检查和局部用氟公益活动。同时,校附属第三幼儿园成为吉林省“幼儿局部用氟示范基地”。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基础,龋齿是危害儿童健康的常见疾病,据有关部门统计,5岁儿童的患病率为66%,人均龋坏牙齿数3.4颗。龋齿不仅会破坏牙齿结构,影响儿童咀嚼、消化、恒牙萌出,而且影响儿童正常的生长发育。国内外大量研究证实,合理应用氟化物能够有效预防龋齿。为有效保护儿童口腔健康,预防龋齿,校第三幼儿园每年都会定期邀请吉林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专业医生为儿童检查口腔情况,及时告知家长儿童所患口腔疾病,如:龋齿、残根残冠、松动牙、缺失牙、乳恒牙共存等,以便及早发现儿童口腔问题。幼儿园协同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在家长知情同意的情况下,为儿童提供免费的局部用氟服务,有效预防龋齿。每学期,幼儿园还会邀请口腔科医生为儿童讲述口腔保健医学常识和生动形象演示正确的刷牙方法。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儿童口腔保健知识,更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今后,校第三幼儿园将此项公益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使生活在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的小天使们都能秀出闪亮的小白牙,健康快乐的成长。

                          撰稿人:于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