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第三幼儿园开展“教师自制玩教具展”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8-05-14     阅读次数:[]

  5月8日,校第三幼儿园“教师自制玩教具展”拉开了帷幕。此次“教师自制玩教具展”历时五天,聚集了幼儿园四十多名教师的二百余种作品。校第三幼儿园挖掘、开发教师的资源和能力,给幼儿提供自然、丰富的游戏材料,大力倡导教师动手动脑、利旧利废自制幼儿玩教具,调动教师设计制作玩教具和运用玩教具开展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

  展会现场的优秀自制玩教具作品按教具区、艺术作品区、学具区等领域进行展示。每个教师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本着节约环保的原则,按照自制、安全、创新、实用的要求利用硬纸壳、易拉罐、奶瓶、鞋带、报纸、泡沫、矿泉水瓶、棉布等废旧材料设计制作五种以上玩教具,每种玩具不少于二十件。这些自制玩教具发挥了教师的想象力,变废为宝,既可以作为教学活动中的教具,又可以作为孩子们区域活动和户外活动的玩具,深受孩子们喜爱。在评比中,幼儿园邀请了家长评委代表和幼儿评委代表一起来打分,同时以教师之间互相打分的原则保证了评分的公平、公正性。

  玩教具是幼儿的“教科书”。好的玩教具既能激发幼儿探索的欲望,又能使幼儿获得快乐的情感体验。相信第三幼儿园汇集教师的智慧自制玩教具一定能在未来的学前教育内涵建设、学前教育质量发展中起到推动的作用。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