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基础教育办公室、附属学校党委到附属小学视察教学楼加固竣工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05     阅读次数:[]


近日,吉林大学附属小学前卫校区历时三个月的教学楼加固工程已如期竣工,这所始建于1953年的大楼旧貌换新颜。2019830日上午,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董宏志、附属学校党委书记刘兵、副主任李明霞一行在施工结束的第一时间来到附属小学视察教学楼加固竣工情况,并与附属小学领导班子座谈交流,了解新学期办学情况,为学生全面发展助力。



“安全”是附属小学教育发展的第一生命线,这所老教学楼为预制板结构,木质棚顶,经历了66年的风吹雨打,整体刚度和抗震性能远低于现行教育建筑抗震要求,经检测,教学楼整体结构安全性差,抗震性能不达标,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大学和政府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为确保师生安全,改善办学条件,由基础教育办公室争取长春市财政划拨经费,附属小学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利用暑假假期完成维修改造工程,基础教育办公室全程关注工程进展并帮助解决过程中的难题。



经过重新设计改造的小学校园焕然一新,极大改善了办学条件。教学楼外部古朴庄重、典雅大气,内部环境干净整洁、充满现代气息,操场上碧草连天、翠柳成荫,精心的设计使校园充满浓郁的文化气息。教学楼重铺网络,实现教学高度信息化;监控系统全面升级,实现校园全覆盖;多个功能室同步改善,全面满足教育现代化要求。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附属小学在大学的正确领导下,斗志昂扬、锐意进取,共同绘制崭新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