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副校长边铁参加我校基础教育2017-2020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次数:[]

   

1229日下午,附属学校管理办公室和附属学校党委在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召开我校基础教育2017-2020年工作总结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边铁出席会议,会议由附属学校党委书记刘兵主持。

 

 

附属学校管理办公室主任董宏志总结汇报了近四年来基础教育总体情况,围绕“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校内巡察”、“疫情防控”、“主题教育”等七个方面汇报了附属学校党委工作;从“体制改革”、“制度建设”、“办学成果”、“校园安全”、“办学经费”、“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办学”、“民生保障”、“治理能力”等九个方面总结了附属学校行政工作,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未来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各中小学、幼儿园的14位主要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办学理念、具体工作、办学成果、存在不足、未来目标等进行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



边铁在讲话中用情怀深厚、理念先进、各有特色、各具风采、亮点纷呈、成绩斐然对各位校长、园长的工作汇报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基础教育近四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今年疫情形势下各中小学、幼儿园在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教育教学创新、化危为机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关爱防疫一线人员子女、优化中高考备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称赞各单位在不平凡的一年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边铁指出,本次总结大会的目的在于回顾、总结、交流过去四年的工作,凝练、升华、传承吉林大学基础教育的办学理念与风格,促进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不断提升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针对未来工作,他从坚定正确办学方向、涵养先进办学理念、紧跟政策导向和改革步伐、培养“四有”好老师、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盯紧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边铁还对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两项重要工作做了部署。就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他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论述,阐述了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意义,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吉林省、长春市和吉林大学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落实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制定实施方案,全面谋划部署;三是要狠抓方案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抓好评价考核,及时调整完善;五是要发挥大学资源优势,强化协调保障。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他阐述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介绍了《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他指出《总体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将推动中国教育实现深刻变革。他对各单位落实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指示和《总体方案》具体内容,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二是要组织开展深入的研讨,为开展教育评价改革做好思想认识准备;三是要统一组建一个课题组开展系统研究,形成研究报告,为各单位制定实施方案奠定基础;四是要依据市区教育局的部署和要求,制定本单位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并抓好落实;五是要对《总体方案》提出的“不得”“禁止”事项,从现在开始着手改正,要按中央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最后,边铁对我校基础教育系统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祝福大家新年快乐,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成绩,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兵对附属单位寒假期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教职员遵循“非必要不出城,非必须不出省”的外出请假原则;二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和督促家长保障学生安全;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督促广大教师遵守廉洁纪律,不犯相关错误。最后祝愿广大同仁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


 


    附属学校管理办公室和附属学校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附属中小学及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