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厚植幼教情怀·润泽生命光华”教师节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吉大三大园区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3-09-12     阅读次数:[]

为促进吉大三大园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园所经验共享与交流,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吉林大学附属第三幼儿园举办“厚植幼教情怀·润泽生命光华”师德师风演讲大赛。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朝阳区教育督学、吉大三大园区联盟园园长及教师代表、三园家长代表、长春师范大学实习生及三园领导和教师们。

    演讲比赛由德育主任王孝娟老师主持

  首先,由高宏伟园长致辞,在教师节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们更进一步的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至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等文件为依据,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用好校园阵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幼儿的一日生活和游戏中,引导幼儿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把更多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幼儿身上,更好地践行我园“为每一个幼儿生命成长奠基”的办园理念;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幼儿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随后,10位进入决赛的教师围绕主题,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教师、先进事迹为题材,结合教育教学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老师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示了教师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风貌。

田九月老师

《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

郑娜老师   张译霖老师

《师爱进万家》

刘佳老师

《我的最爱》

徐楠楠老师

《爱,在这里延续》

张晶晶老师

《做一位幸福的老师》

徐静老师

《做个温柔有爱的幼儿教师》

郭鑫老师

《让爱在幼教中闪光》

唐爽老师

《愿做微光,一直在路上》

张静老师

《奉献爱心,收获幸福》

赵时强老师

《新时代的幸福》

    每位教师演讲结束后,评委现场打分、亮分,整个比赛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

    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说,一句句动人心弦的话语,述说着老师们爱岗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这些敬岗爱幼的小故事,虽然平凡,但每一件平凡小事的背后却都是一份沉甸甸的爱心与责任心。

各成员园园长也分享了他们观赛的感受:这次活动展现了三园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师德风尚,很多事例都来源于我们日常的工作实践,非常具有感染力,真实地展现了幼儿教师的日常,聆听老师们的演讲,一次次的感动着,同时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这都是难能可贵的保教经验,是值得老师们学习和借鉴的。我们回园后,把相关影像对本园教师进行展示,共同努力用爱铸就学前教育的现在和未来。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评委组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学为人师树形象,德为师范正行风。此次师德演讲比赛,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和相互学习的平台。相信吉大三大园区在市、区教育局“协同发展”先进理念的指引下,教师定会协同并进,优质资源共享,为合力打造高质量办园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不懈努力,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