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小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单位 >> 附属中小学 >> 正文 附属中小学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17-11-20     阅读次数:[]

965DA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始建于1989年,学校一直秉承正确的办学理念,创造民主、活跃的校园文化和百花齐放的学术氛围,形成了吉林大学附属中学特色的教育育人模式,在培养学生健康的个性、活跃的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办学经验,在吉林省教育教学中发挥着示范和辐射作用,并在全国享有一定的知名度。  
   办学理念

 学校以“崇德励志、为国担当、追求卓越、永争第一”为校训;以“德育为先、学能为本、体质为重、综合为才、领袖意识”为培养目标;敦品立志、慎思笃行、追求卓越、勇争第一,成为吉大附中人的精神;学习文化、服务文化、探究文化是吉大附中的教师准则;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是吉大附中办学的执着追求;学校从“成功先成才,成才先成人”的育人实际出发,遵循中学生思想品德形成的规律和社会发展的要求,始终秉承着“努力营造大教育观、大氛围的教育环境”的创新教育理念。

    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教职工241人,特级教师 7人,高级教师114人,国家级学科骨干教师 1人,省级科研名师 12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1人、省级骨干教师 45人、市级骨干教师32人,省市级十佳教师23人,省、市中考命题人29 人。吉大附中以教师专业发展为根本,形成了团队合作文化,培养了一支专业素养好、师德高尚、精诚团结、业务精湛、视野开阔、个性鲜明的研究型教师团队。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教学相对的稳定性和创新性的结合,学校的教学工作有了突破性的发展。课堂教学生机勃勃,充满时代气息、人文气息、科学气息。

    教育科研

    学校一贯倡导学习之风,鼓励创新之举,创造了具有创新性、超前性、科学性、群众性的,理论联系实际、为教育教学服务的教科研局面,形成了浓厚的群众科研氛围。学校有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研究课题,“跨世纪园丁工程”专题课题“关于社会教育对提高中学生自我教育能力的实证研究” 等29个科研课题。学校在吉林省教育教学中发挥着示范和辐射作用,并在全国已有一定的知名度。

    教育成果

    自成立以来,连续25年蝉联长春市中考优秀率第一名,升学率100%,并且连续11年走出长春市中考冠军。连续13年被评为长春市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先后荣获吉林省集体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吉林省首批教育科研实验示范学校、吉林省首批教育科研名学校、吉林省国际交流示范学校、吉林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百强特色学校等百余项殊荣。

    国际交流

    与国内外教育接轨,是学校办学生机勃勃的又一个重要原因。学校与国内多所知名学校、与多个国家的名牌中学保持着交流交往合作的友好关系。与新加坡立化中学结成姊妹校,先后有23名学生公费到新加坡留学;与加拿大温哥华学院已经有几年的友好交往,学校多次接待来校访问、作学术交流的教育团体,学校创造条件,组织师生跨出国门进行互访交流,给学校教育增添了更多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