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中小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单位 >> 附属中小学 >> 正文 附属中小学

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高中部)

发布时间:2017-11-23     阅读次数:[]


 2010年5月,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吉大附中高中部)成立,坐落于吉林大学前卫北区校园内,毗邻牡丹园,环境优雅。依托吉林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高中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办学、高水平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办学成果,印证了吉大基础教育实践的巨大成功。

 办学理念

 学校秉承“崇德励志、为国担当”的校训,践行“追求卓越、勇争第一”的精神,确立了“科学为重、创新驱动”的教育站位,即通过学校教育蕴养科学精神、培育科学能力、发展教育科学,形成了“以知识和实践为载体教育培养人”的教育理念和“培养各行各业的领袖级人才和模范公民”的办学目标。

 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教职工187人,特级教师7人,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38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1人,省级骨干教师19人,“长白山名师”2人;市级骨干教师35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1人,拥有硕士学位的教师102人,拥有本科学士学位的教师74人。这支杰出的教师团队勇于创新、业务精湛、仁爱奉献,他们如春风化雨般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滋润着学生的心灵,注重对学生创新思维的引领、科学精神的塑造与家国情怀的浸染,为春城教育增添一抹亮色。

 办学成果

 全国五大学科竞赛方面:建校7年,国赛共斩获43枚金牌、50枚银牌和36枚铜牌(更荣获1枚国际金牌),共有105人通过竞赛获得保送或降60分以上录取至北大、清华资格。

 高考方面:五届毕业生共夺得8个吉林省状元,1个长春市状元,共有198人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5届重点率平均达到92%。

 国外大学录取方面:国际部录取率连续五年达到100%,2017届毕业生有20人进入世界排名前50的顶尖高等学府,重点率77%。

 学生活动

 学校通过搭建各类活动平台,为学生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锻炼实践能力,蕴养科学精神,提升综合素养。在学校的引导下,学生自治组织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培养锻炼学生干部;学校组织演讲比赛、辩论赛、英语课本剧展演、综合素养大赛、合唱比赛、校园广播、感恩亲情活动、志愿者活动、篮球赛等各项学生活动,针对本校学生自身特点,做到提升素养有的放矢,学习生活中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学校还拥有各类兴趣社团二十余个,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供了巨大空间,使每个学生的潜力都能得到最大化的发掘,成长得到全方位的关注,人生都能得到最真诚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