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单位 >> 附属幼儿园 >> 正文 附属幼儿园

附属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7-11-23     阅读次数:[]

 

 附属实验幼儿园创建于2004年3月,是吉林大学合校后建成的现代化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300平方米。设小、中、大18个教学班,一个早教中心。2016年幼儿园被确立为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实践教学基地;先后荣获吉林省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吉林省园本教研先进单位、长春市首批早教基地园、长春市素质教育特色园、长春市课改示范园、长春市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双优单位等荣誉。

 办园环境

 幼儿园环境优美,设计极富童趣,以“大鹏展翅”作为建筑设计主题。楼内包括正厅、教学区、公共区、办公区、餐饮服务区等功能区间。幼儿园的教室、活动室、卧室等内部环境,充分体现了以幼儿为中心的思想。幼儿园基础设施齐备,资源配置科学合理,配备消防监测系统、宽带网、电子监控摄像系统,设有多功能教室、会议室、教师备课室、音乐教室、电鼓教室、儿童图书室、美术教室、早教活动室、沙滩小屋等。户外建有塑胶场地、植物园、花坛、草坪、沙水池、大型游乐场等,为师生提供了开阔的活动空间,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办园理念

 吉大实验幼儿园始终崇尚“奉献爱、分享爱、传递爱”的办园宗旨,将爱的情怀浸润到生命成长之中。积极构建“自主、开放;大气、和谐”的园所文化。幼儿园坚持“以儿童的发展为本;以教师的成长为本;以幼儿园的可持续发展为本”,用真心、真爱、真情呵护培育儿童和教师成长,热心为家长服务。

 特色活动

 幼儿园定期举办“体育节、艺术节、美食节、风筝节、感恩节、儿童才艺大赛、亲子趣味运动会、大班儿童毕业典礼、“跳蚤市场”、亲子游园、校园行等活动。开阔了儿童视野,锻炼了儿童的各种能力,彰显家园共育的合力。

 师资队伍

 实验幼儿园拥有一支优秀的教职员工队伍,幼儿园打造团队协作精神,营造人人平等氛围,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建立幼师发展平台,努力为教职工提供成长和学习的机会。

 课程体系

 实验幼儿园以促进幼儿身体、认知、情感、人格的健康发展为根本,积极构建多元化的课程体系,培育多元智慧儿童。经过十几年的探索与实践,形成了集“主题探究课程、区域活动课程、蒙台梭利教育、早期潜能开发、亲亲自然课程、奥尔夫课程、多元宝盒课程、感统训练、体能训练及幼小衔接”等多元化的课程体系,成功培养出拥有自主学习能力,拥有持续发展潜质,独立自信、聪明快乐、身心健康的孩子。十几年来,幼儿获得省、市、区级以上荣誉300多项,幼儿的成长与和谐发展,使我园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