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单位 >> 附属幼儿园 >> 正文 附属幼儿园

附属第三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7-11-23     阅读次数:[]

 

附属第三幼儿园是吉林省首批示范性幼儿园,始建于1953年,位于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新疆街796号,隶属于吉林大学基础教育办公室。全园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900平方米,现有17个教学班级,一个早教部,500余名幼儿,教职工95人。幼儿园有国家级科研骨干、省、市、区级骨干教师15人,是“新世纪中国素质教育研究—蒙台梭利教育”基地、吉林省“十三五”基础教育校本科研基地、长春市“幼儿教师培训”实验基地、“东北师范大学和长春幼儿师范院校”实习基地、长春市“转岗教师”培训基地、长春市首批“早教基地”园、长春市“素质教育特色”园;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幼生命与安全教育”先进单位、吉林省“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长春市“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双优单位等荣誉;2014年,成为首批“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实践教学”基地。

办园环境

幼儿园以“生态文化”教育为特色,为幼儿提供优美、自然、环保、探究、操作性强的室内外环境。园内绿地面积达2644平方米,近20余种类的“亲亲果园”果树繁茂、近300平米的“开心菜园”让幼儿亲身体验春种秋收、农事乐趣,自然天成,院内形成了春有草、夏有花、秋有果、冬有青的美景。园内运动场、游乐场、大型器械区、沙水池,每天都会留下孩子们嬉戏的身影。教学区设有多功能教室、会议室、备课室、幼儿阅览吧、创意美工吧等;每个班级都为幼儿提供了丰富的游戏区域和材料。园内基础设施齐备,资源配置科学合理,配有消防监测系统、电子监控摄像系统、一键式报警系统等,确保师生安全、舒适。

办园理念

多年来,幼儿园认真贯彻执行学前教育政策、法规,坚持以儿童发展为本,遵循身心发展规律,倡导教育要顺应幼儿的天性,运用“润物细无声”般有心无痕的教育方式,将教育融入幼儿的日常生活中。根据陶行知先生“生活教育理论”、陈鹤琴先生提出的“活教育”理论以及蒙台梭利教育法,确定了我园“葆有天性 润泽生命”的办园理念;“快乐健康 博学睿智”的培养目标;“友善、进取、和谐、创新”的园风园貌;将“儿童快乐、员工幸福、家长放心、社会满意”作为幼儿园的管理目标,充分发挥着省级示范园的引领辐射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课程模式

幼儿园以“三生教育”即生命教育、生活教育和生存教育为主要内容,构建“整合性”的课程目标、营造“发展性”的教育环境、采用“体验式”的活动方式、实施“双主体 ”的评价机制。在“生态文化教育”课程框架下,以生物和环境为基点,分别以人、植物、动物、天空、陆地、海洋、地域、历史、空气、水等若干个模块,有机将蒙台梭利教育和生态文化教育相结合,形成园本课程,通过幼儿自主、能动的生活、学习和游戏,实现知、情、意、行的和谐统一。

特色活动

幼儿园通过主题年开展主题月特色活动,如:年俗年味、爱、阅读节、咏春、体育节、嬉水节、采摘节、文化节、童话节、冰雪节、庆新年等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幼儿生命健康成长。

志愿者团队

作为教育部首批园长培训基地和首批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吉大附属第三幼儿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公益活动,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幼儿园目前有三个志愿者团队,即:党支部“筑起爱的桥梁,践行党员使命”慰问白血病患儿幼儿园”志愿者团队、团支部“树正气、务正业、走正道”慰问老年人志愿者团队、家长“三园.志”走进幼儿园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志愿者团队。在这里三个志愿者团队不仅用爱滋养着本园幼儿的健康成长,更承载着我们“在提升儿童生命质量的同时,升华了教师、家长自身生命境界”的美好信念,践行着我们“让每个生命都绽放出应有的光彩”的教育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