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单位 >> 附属幼儿园 >> 正文 附属幼儿园

附属和平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7-11-23     阅读次数:[]

 

 吉林大学附属和平幼儿园现为长春市市级示范幼儿园,长春市“教育质量、师资素质”双优幼儿园,长春市“素质教育”特色幼儿园,吉林省少儿书画艺术基地,吉林省少儿武术培训基地等。幼儿园座落在风景宜人的吉林大学农学部院内,占地面积57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 场地开阔、环境优雅。幼儿班级用房每班成套,另配置功能齐全的多媒体教室、感统训练室、蒙氏工作室,教育设施齐全。幼儿园现有11个教学班。

 办园理念

 幼儿园注重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本着“安全是首位,管理是基础,教育是中心,育人是根本”的办园理念,和“倾注爱心,润泽身心、以人为本,共同成长”为办园宗旨,为幼儿提供“安全、温馨、和谐、优质”的育人环境。全力推行优效管理,塑造优质师资,创设优美环境,精心培育幼苗。

 师资队伍

 幼儿园拥有一支素质全面、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爱岗敬业的教育团队,拥有一支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教育行为和创新精神的优秀教师队伍,多次在解放军总后勤部、省、市各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办园环境

 近年来,在省市幼教部门和吉林大学的扶持下,先后投入200多万元用于改善办园条件,营造安全化、生活化、情趣化、艺术化和儿童化为一体的教育环境,进一步拓展活动空间,使有限的空间融入孩子们喜爱的元素而尽显生机,使幼儿园真正成为孩子们心中的乐园。

 办园特色

 作为吉林省重点科研实验基地,始终坚持科教兴园,多次被省、市教科院评为科研先进单位。承担着教育部、吉林省、长春市等各级实验课题,本着“坚持实验、突出特色、争创一流”的宗旨,注重开发幼儿潜质。我们以园为本,不断构建具有科学性、系统性和有效性的园本课程体系,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富有个性的发展,也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幼儿园在实施吉林省统编教材的基础上,另开设了蒙台梭利教育、奥尔夫音乐教育、感觉统合训练、数学潜能开发、美劳手工、美慧树、英语、书画、幼儿武术等特色教育内容,营造多元文化氛围,形成我园园本课程特色,努力为每个孩子提供成长与发展的机会,为幼儿的终身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