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单位 >> 合作学校 >> 正文 合作学校

英才学校

发布时间:2017-11-23     阅读次数:[]

  

 英才学校是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联手吉林大学创办的九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学校位于长春新区北远达大街与大学城路交汇处。学校由小学部和初中部组成,每个学部设有30个教学班。2017年9月首批招生300人,小学4个班级,初中4个班级。  

 基础设施

 学校占地面积7万余平方米,教学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学校建有国内一流教育、教学场所:科技功能厅、演播厅、报告厅、校园电视台、社团交流厅、阅读区、休息交流区;还开辟了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功能室,如陶艺空间、茶艺室、书法室、武术区、传统文化展示区等。同时,食堂、多功能风雨操场及其它附属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办学理念

 英才学校将秉承吉大附中“崇德励志 为国担当”的校训,以“克明峻德,兴学养才”的教育理念,提出了“强健、博学、贤雅、善为”培养目标。塑造身体强健,心理健康,博学广识,稳重贤雅的英才公民;培养适合未来发展,具有良好道德素质,可以独立学习、独立思考,具有创新思维能力的公民精英人才。坚持以“公民英才教育”为宗旨,整合学校资源,发挥制度优势,在素质教育实践中创新发展。

 教学特色

 内练基本功(小黑板+练功比赛);范课引领,新校发展的自研措施;各备课组通过群课、观课、诊课、范课四个环节,使每一个备课组、每一位老师的每一节课都能成为示范课;开展树蕙杯教学开放活动;走班研学制。

 课程开发

 校本课程是以北湖湿地公园为课堂,善用“源、域、度”的教学法,以园区内景观为内容开发的特色课程,是英才学校特有的一种教育教学模式。到自然界去探寻,追本溯源,所有学科从生命始,结合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天性,开展 “趣课”,既保护了孩子本性,又能从源头学习知识,从而水到渠成辐射到各个学科。初中阶段是融合了各学科的相关知识,通过分析、归类、演绎、推理、整合、总结等方式开发而成的综合型课程模式。

 英才义课是每周五走进班级,和家长们面对面来分享他们培养,教育孩子的经历,解答家长们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疑问,家长们都把这种课亲切的称为"义课"。使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有机结合,发挥家庭教育的基础性作用。

 吉大导学实践课是充分发挥吉林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组织学生参观高等学府,培养学生的归属感和学科兴趣,从小树立科学意识和科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