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学校党委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附属学校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8     阅读次数:[]

5月14日,附属学校党委在鼎新楼C353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学位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庆丰教授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六次自我革命》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附属学校党委书记刘兵主持。

王庆丰教授首先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接着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西柏坡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八大等党的发展历史中的六个重要转折点。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础和力量的源泉在广大人民群众之中,只有党风正,人民群众才会拥护共产党。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断炼就“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功夫,就是要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随时纠正脱离人民群众的不良作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我们党永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使党的事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附属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附属学校管理办公室、附属学校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