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学校党委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童心向党 筑梦飞翔——喜迎建党百年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阅读次数:[]

为庆祝第七十一个六一儿童节,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附属学校管理办公室、附属学校党委组织开展“童心向党 筑梦飞翔”为主题的庆六一系列活动。吉林大学附属小学、附属力旺实验小学、各附属幼儿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撒爱党爱国的种子,为少年儿童筑起成长之梦、强国之梦,培养他们成长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属小学:争做合格接班人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不仅要爱祖国、爱人民,更要多才多艺,全面发展。附属小学以“童心向党 快乐六一”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了才艺展示联欢活动。孩子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展示自我、歌颂党歌颂祖国。老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更为节日增添一抹幸福的色彩,让孩子们在成长道路上信心十足,奋力前行。

附属力旺实验小学:党的光辉照我心

欢声笑语迎风至,载歌载舞伴花开。力旺实验小学举办了精彩纷呈六一庆祝活动:一年级举办隆重的入队仪式;二年级以直播形式让家长云参与拔河活动;三年级开展特色科学STEM活动;四年级开展才艺展示、团队游戏活动;五年级开展趣味体育活动;六年级开展尽享年代玩具活动。各具特色的活动让孩子们收获了喜悦与成长,起航属于自己的绚烂梦想。

附属第一幼儿园:红色记忆润童心

附属第一幼儿园举办“红色记忆润童心 快乐运动筑成长”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全体师生满怀豪情,以《映山红》《歌唱祖国》《小篱笆》等红色经典歌曲向党致以最热情、最真挚的祝福!师生们在歌唱中汲取红色养分、润泽心灵,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精神。孩子们在歌声中点燃红色的种子,让梦想焕发光彩。

附属实验幼儿园:唱支红歌献给党

红歌代代传,歌声颂祖国。实验幼儿园“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主题儿童红歌会中,孩子们用稚嫩的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深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如同一粒粒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成为孩子们六一儿童节难忘的记忆,为党的百年献礼!

附属第三幼儿园:红色故事我来讲

为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展现新时代幼儿的精神风貌,第三幼儿园举办了“游戏润泽生命·喜迎建党百年”主题运动会及“红色传承 童心向党”参观活动。孩子们在奔跑、攀爬、接力等形式多样的体育运动中不断感受挥洒汗水的乐趣,不断发挥不怕困难的拼搏精神。在随后开展的环境创设及参观活动中,老师们充分发挥每一寸空间的教育价值和“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作用,让孩子们感受党、了解党、跟随党。

附属第四幼儿园:党是太阳我是花

“党是太阳,我是花。她照耀着我,我爱护着她。”第四幼儿园“党是太阳 我是花”六一主题活动为期三天的系列活动。既有西瓜班隆重的毕业典礼,也有菠萝班与西瓜班精彩3V3篮球比赛,还有各年级组的体能游戏、精彩歌舞。孩子们在歌舞和游戏中欢度自己的节日、歌颂伟大的祖国,祖国的花朵们在党的光芒照耀下茁壮成长!

附属实验幼儿园分园:爱祖国爱运动我健康促发展

庆祝活动以班为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游戏及歌唱祖国、歌唱美好生活的艺术节目。每位教师、每个孩子都参与其中,激发幼儿爱祖国爱人民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幼儿的运动能力及艺术表现能力,促进幼儿良好运动习惯的养成,为其终身发展奠基。

附属和平幼儿园:我在党旗下成长

六月的骄阳,似党的怀抱温暖而热情,和平幼儿园“童心向党 感受幸福 快乐成长”六一主题活动别具一格。在旗操、中华五步拳等表演中,孩子们用一招一式彰显中国传统文化和武术精神,锻炼体魄、锤炼意志,小朋友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度过节日,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童心向党的红色主题滋养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附属学校管理办公室、附属学校党委始终坚守“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用红色火种照亮精神,用信仰和情怀引领行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孩子们筑起腾飞的梦想。